朋友们!今天咱们来聊聊一个挺实用的话题——胃寒的时候喝茶,怎么选对茶才能暖胃又养生呢?说起来,我这个胃寒的毛病,也是跟着工作应酬多了,慢慢积累出来的。有时候一吃点凉的,胃就咕咕叫,难受得不行。所以,找对茶,真的是个技术活儿。
我之前就挺喜欢喝茶的,但是胃寒的时候,喝点绿茶啊、红茶啊,那简直就是火上浇油。后来,我慢慢摸索,发现了一些小秘诀,今天就来跟你们分享分享。
得说说普洱茶。这个茶啊,我喝过几种,像熟普啊、生普啊,各有各的味道。但是对我来说,熟普是最舒服的。喝起来有点醇厚,像是在胃里铺了一层暖暖的毯子。我一般是在饭后喝,有时候胃有点不舒服,泡一杯熟普,暖暖的,挺舒服的。
再说说红茶。红茶啊,也是暖胃的好选择。我喝的比较多的是正山小种,味道有点像桂圆,甜甜的。喝红茶的时候,我喜欢放点蜂蜜,这样口感更好,而且对胃也挺好的。
当然,除了普洱和红茶,还有一些其他的茶也可以尝试。姜茶,喝起来暖暖的,有点辣辣的,对胃寒挺有好处。还有玫瑰花茶,喝起来花香四溢,也有暖胃的效果。
不过,这里要提醒大家,喝茶虽然好,但也不能过量。像我,每天就喝个两三杯,喝多了反而不好。还有,胃寒的时候,尽量不要喝冷茶,热茶更暖胃。
,胃寒喝茶,选对茶很重要。我这些小秘诀,都是我自己实践出来的,希望能帮到你们。以后咱们再慢慢聊,关于养胃、养生的那些事儿。朋友们,咱们下次见!